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解决执行难
基本解决执行难
 长白县法院:百里外不惧泥泞难行路徒步奔往目标实施查封

 

 

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近日新收一件执行案件,被申请执行地在远距长白县城140公里的新房子镇辖内一偏僻的深山里,尚有10多里路徒步才能到达。

据长白法院执行人员介绍,2016年长白县长白镇个体工商户闻某与辖区新房子镇吴某合伙经营山货收购买卖,二人签订借款合同并分工吴某负责从农民手里收购山货,闻某负责跑外销售,闻某还预支3万元交给吴某购货周转资金。因这几年经营山货收购的客户多,竞争很大,他们的生意一直没有预想的那么好,后来不得不收手停止。按常理生意不做闻某预付的周转金应退回来,但事实不是那样,吴某躲在深山沟里经营自己家参地就是不朝面,不搭理闻某,今年年初二人对簿公堂,吴某最终摆脱不了担责还款。

201892日,长白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闻某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吴某的参地,还听讲这两天要出售,申请法院立即对该参地采取强制措施。当时正逢周日休息,但法官感到申请人的电话就是命令和责任,否则被执行人出售、转移财产等闻某的权益就有可能失去被保护的绝好机会,机不可失,法官们全然不顾连续下雨天气,立即组织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新房子镇后,头顶绵绵细雨,脚踏崎岖不平,非常难走的泥泞小道徒步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并顺利找到被执行人吴某,向他送达了查封法律手续,对后续执行提供了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